轻微SlightYau

随便听听,不定时更新,我很懒就对了。
AND!请务必称呼我为轻微。
听到好听的歌就有种想吃橄榄的冲动。

背叛·与否

『与否系列』本来只有两篇,《成熟与否》《懂你与否》两篇加起来一千多字了,但是怨念太重,所以还要更长的修改,我写一篇文章要一个月就是因为其中25天都在修缮。

这篇只用了一个半钟,其实是复习公管的时候太无聊了→_→


我生平最恨背叛,也最怕背叛

所以我很少相信别人

既然所有开端都会迎来终结

为何不在开始之前就将其斩断?

 

即使接近也不去品味感情

就不会辜负任何人的期望

也不会因此而背叛自己

 

信任与背叛是相对的(至少字义上)

与我以前写过的《瞬间·永恒》《黑暗·光明》《偶遇·刻意》对立关系如出一辙

 

不信任,就不会有背叛

这是最好的方法

 

对于恋爱,我一向有个准则

如果我知道我身边的人曾经或者将来要跟某个妹子在一起

那么我是不会跟身边的这个人竞争的

 

我是一个很懒的人,也极度怕麻烦

在这种三角以上的复杂关系出来之前,我会尽力回避

 

既不为兄弟情谊伤及恋人感情

也不因一己红颜而坏了多年友谊

这样,就不存在我背叛了谁

我以身作则,身边也会吸引类似不会背叛别人的人

 

人的行为总是有意识地理性

而这种理性又是有限的

 

因为人下意识地使用理性

人会认为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经过理性判断的,正确无误的

所以。我们会“正确地”背叛别人

即使这样是“错误”的

 

而这个举动,通常是没有考虑到别人的

也就是俗称“自私”

 

“改变”可以是背叛的原因,也可以是结果

今天在我身上发生了一个改变,而让我产生了不同的看法,你会认为我背叛了你

而认为我背叛了你的你,又将产生改变

 

我们因为“背叛”而分离

改变的后的你又会“背叛”多少个你的旧识呢?

 

背叛的人,跟被背叛的人,哪个更痛?

其实大家做了正确的事情不是吗?

 

惧怕着事情发生了改变

连同不改变的事情一起放弃

这才是背叛最让人痛怀的地方

 

生活中,信息的传播是不平等的

得到更多信息的人就更有资格“背叛”别人

如果你不忍背叛

那么就只有被背叛的下场

 

即使信息同等分散

环境也会影响我们对信息的判断

而人只会收集有关自己或者自己感兴趣的信息

 

连一丝感觉都没,何来背叛

“被背叛”真的不是自作多情吗?

 

【我一点都不后悔被你利用,因为只有被你利用,才显得我有价值

从一开始,我就有了被你背叛的觉悟

而这一天,终于等到了

假装随波逐流,我自己能决定的,只仅仅如此而已】

评论(13)
热度(1)

© 轻微SlightYau / Powered by LOFTER